梁安妮
梁安妮

一起走過快樂的日子

發佈時間: 2021/11/08

一起走過快樂的日子

我用非常沉重但感恩心情,告訴大家我的摯愛小狗,陪伴我超過15年的Picasso,剛於上星期二安詳地在家中離開了。

牠因為患了急性腎衰竭,由病發到離開只有兩個星期!所以,當我知道藥物不能將牠治好,生命狀況急轉直下時,很感恩能找到一位佛教高僧,在牠彌留之際為牠皈依,牠本來已進入昏睡狀態,但當聽到法師的開示時,牠突然張開眼睛,發出低鳴!知道牠可以皈依佛教,有機會到淨土,甚至轉世為人,令我感到很安慰。

2006年,當我成立公司時,女兒去了外國讀書,我決定飼養寵物陪伴。在第一次見面時,牠特別向我單眼,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Picasso。過去兩星期,無數快樂時光在腦海湧現,包括8號風球下牠陪伴我在家中工作。牠的樣子非常可愛,有一雙大而明亮的眼睛,每次我和牠外出散步,人人都稱讚牠漂亮。曾經有位路人說物似主人形,兩個都很有型!

Picasso永遠開心,面帶微笑,充滿正能量,牠一直都很健康,所以牠的離開,我會選擇記住牠帶給我的所有歡樂時光。

作為一個佛教徒,牠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如何面對生死。在哀傷之餘,我明白到愛一個人或者動物,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猶記得在牠臨終的那個早上,我和牠看着窗外的景色,特別告訴牠,如果牠轉世為人,我一定會通過那雙漂亮的眼睛認出對方,我期待在人間或淨土與牠重聚!

A點之句︰愛是永恒,淨土重聚

Reunion at Pure Land with endless lov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