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即興激活愛情

發佈時間: 2021/11/09

即興激活愛情

兩個人一起久了,一切已成為習慣,好處是有默契、有安全感,壞處是覺得悶了,令人對生活不再有期待,慨歎愛情消逝。

「難道要做一些惹火的事,才能再次感覺到愛情嗎?」或許你會這樣想,那又不盡然。

我們生活得這麼努力,不過是求一份安穩的幸福,要活化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不一定要做些跟安穩違背的事,彌補生活沉悶的方式,其實只需要更多的即興。

即興的前提是,不要將每一件要做的事當成要闖的關卡,要感覺浪漫,從來不可以太過僵化。一切都按規矩辦事的人,哪有浪漫可言?太過目標為本時,就會覺得任何突發的改變都是「不如意」的事,那樣即使忽然有很棒的選項在眼前出現,也只會看見負面的地方。

譬如說,去旅行時另一半帶你上了錯誤方向的列車,如果覺得是不如意的話,你就會怪他帶你上錯車,不事先做功課,浪費你有限的時間云云。這時候倒不如放鬆心情,試想想︰「反正都是沒去過的地方,又即管看看那兒有甚麼吧!」

即興的心情就是靈活,比起找尋錯誤的責任誰屬,不如將錯誤變成驚喜,說不定你們會發現很棒的店家或景點,誤打誤撞發現的東西,往後總是特別難忘,而戀愛的心情就是靠這些難忘時刻拼湊起來,即使抱怨一下對方,做了多傻的事也是心甜的。

別忘了,相處不應該有太多對錯,重要的是跟誰共度一些優質時光。即興重要的是保持帶有期望的心境,為生活注入新能量、新刺激,但即興不保證一定能遇到好事情,連壞事情也可以回頭一笑置之才是浪漫,如果一定要有某種保證,就會淪為另一場計算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