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大貓失蹤記

發佈時間: 2021/11/09

大貓失蹤記

家有兩貓,一大一小,常常在家追逐玩耍。有一天,大貓失蹤了。

「我們從早上出門前到下午買餸回家,都只見到小貓,找不到大貓。在家遍尋不獲,你見過牠嗎?」充滿愛心的工人姐姐忽然打電話來問。

「今早似乎見過大貓,還跑進我房間搗亂,難道家人出門時,牠偷偷從旁跑出去了?」我回答,但工作繁忙,着她再找一找。

晚上回家,看到工人姐姐抱着嚇得魂不附體的大貓,原來牠竟然被我「禁錮」了大半天!

此時忽然想起,早上起床後,打開落地衣櫃,打算拿出上班衣服,大貓一見有未去過的角落,馬上從腳邊溜進去,躲進疊好的衣服堆。牠舒服地踡曲盤踞於柔軟的衣服堆,不肯出來。我正沉思工作,打算拿了桌上的文件回頭把牠抓出來,不料一轉身拿文件就心不在焉,渾然忘了大貓,「砰」一聲關上衣櫃,匆匆出門。

工人姐姐本也不覺,下午買餸回家後,貓蹤杳然。她開始慌張,找遍全屋再往樓下找尋也無所獲。到了傍晚,竟然在我房中聽到微弱的貓叫聲,再仔細找尋,終於從衣櫃救出嚇得發呆的大貓。

我對大貓視而不見,把牠禁錮了大半天,感到很內疚。牠卻毫不害怕,幾天之後,我打開衣櫃,牠又一個箭步跑進去,享受柔軟的新地盤。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