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騰訊業績不算差

發佈時間: 2021/11/11

騰訊業績不算差

康︰騰訊(00700)昨收市後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3季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盈利為317.51億元,按年跌2%,按季跌7%,表現較預期遜色,不過應該對股價影響有限。

陸︰其實市場平均預期純利只是按年增加0.6%,所以表現其實與市場預期不是相距太遠。而且,市場普遍預期,騰訊全年盈利應該會出現倒退情況,但就算如此,預期市盈率亦只是略升至27倍,估值其實不算高。另外,今次業績其實可以反映出,內地政策對騰訊帶來的實質影響非預期般嚴重,所以相信業績對騰訊股價不會帶來太大壓力,反而有機會再上試500元關口。

康︰事實上,昨日下午港股突然再度回升,都是由騰訊所帶動,故此恒指能否重上及企穩25000點關口,騰訊的表現絕對是舉足輕重。

陸︰不過,正如周二所言,由於持有中概股的資金,可能不少來自內地,但現在內地不少政策都令資金有需要調回內地,所以在美國及香港市場拋售股票,套現後換回人民幣,這是最可以解釋為何中概股持續受壓,故此恒指是否可以重回25000點的水平,資金的套現行動完成沒有,乃是關鍵。

康︰不過,其實近日不少科網股都有利好消息公布,而且不少股價都未反映相關利好消息,所以只要套現活動完結,相信不少科網股都可以顯著回升,同時會為港股帶來支持。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