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別浪費秋天

發佈時間: 2021/11/12

別浪費秋天

秋高氣爽這個詞真貼切,秋季多藍天,薄薄雲層高掛天空,讓人感到天空特別高,視野特別廣闊,氣溫宜人,乾爽舒服……無論如何,秋季總是讓人心情愉快。可惜秋天特別短暫,不好好把握是傻瓜。

這兩年愈來愈多人往山中鑽,不少人終於體會到香港另一面的美態。行山,確是很好的活動,不需很昂貴的裝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個小時內很多登山地點都能到達。走到山上,望着青山碧海,算是對不能出外旅遊的小小心靈慰藉。

有些女孩子很怕太陽,擔心傷害皮膚,但長期只歎冷氣不曬太陽,更加傷身。看見坊間廣告賣維他命D,專攻不想曬太陽的女生。如果情願吃丸也不願在戶外曬天然陽光,吸取維他命D,確是非常無謂。

香港好山好水,老少咸宜或5星難度的路綫多不勝數,任君選擇。近月城門水塘因為水量滿溢,一大片白千層樹林浸在水中,美景跟日本著名景點相比絕不遜色。趕快捉緊短暫的宜人好日子,細味欣賞香港的美。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