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6月赴烏茲別克踢亞冠 中超隊9人無歸期

發佈時間: 2021/11/12

6月赴烏茲別克踢亞冠 中超隊9人無歸期

中超球隊北京國安於6月26日至7月11日赴中亞烏茲別克出戰亞冠杯分組賽,考慮到防疫及與聯賽撞期等因素,球會只派出預備組及青年軍組成的「二隊」出征,以「鍛練新人」為名,最終以5負1和、入3球失23球的成績於I組榜尾出局。惟球隊準備回國前發現有人確診,導致一行30多名職球員需要留在當地隔離,加上航班「熔斷」機制等因素,至今仍有9人滯留在塔什干,最快12月才能離境。

內媒指北京國安疑是被同組對手球員感染,令他們未能如期於7月中回國,需於當地接受隔離治療及觀察。

由於烏茲別克往中國的飛機每月只有兩班,爭取機位有困難,北京國安直到8月才成功把頭兩批職球員共19人送回國。惟之後烏茲別克有多宗輸入中國的個案,令航班「熔斷」,第3批人員於10月底才能回國。現時仍有5名球員和4名職員滯留,最快要到12月2日才有機會離開,只要期間再出現變數,回國日期就會繼續延後,對他們的心理打擊不可想像。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