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真誠無憾愛的溝通

發佈時間: 2021/11/15

真誠無憾愛的溝通

有些朋友感到奇怪,為甚麼我的小狗離世會令我那麼傷痛?對我來說,Picasso不單是寵物,也是充滿靈性的家人。

記得最初飼養Picasso時,牠很活潑,一直跟在我身邊,讓我很想知道牠的心到底在想甚麼。那時還未認識動物傳心師這種專業人士,因而無法和牠真正交流。直至今年初,牠開始有小毛病,加上年紀老邁,因為狗15歲已相當於人類100歲,我開始擔心。

經多方打聽,找到一位傳心師,她真的可以了解到Picasso的內心世界。她告訴我,Picasso在家很開心,但牠更希望可以多出外看藍天白雲。由一月開始,我決定每個星期天帶牠到不同地方散步。每逢外出的日子,一上車牠已露出大笑臉,全程都很高興,回想這段快樂時光令我感到無憾!

直至上月牠得了急病,我找了兩位不同傳心師和牠交流。他們都告訴我,Picasso感到生命已走到盡頭,在最後一次和傳心師交流時更表白心迹,覺得我一直很忙,曾經生氣我沒有多陪伴牠,事實的確如此。但這次牠病發時,牠完全感受到我對牠的疼愛,因此感到很欣慰,亦很捨不得及悲傷。我告訴牠一定不可以留戀人世,因為我很希望牠可以轉世為人,或到淨土去,牠亦應允了我。

就是這個承諾,讓我感到很感恩!這件事也讓我明白到真誠和雙向的溝通非常重要,錯過互相了解的機會,最終會成為遺憾。

A點之句︰真誠無憾愛的溝通

Candid two way communications with no regret.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