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綫上綫下一條龍

發佈時間: 2021/11/16

綫上綫下一條龍

早前非常繁忙,與深圳同事一同舉辦兩地論壇,橫跨兩個城市的典禮場館,5個城市的直播點,簽署7項合作協議,兩文三語的主持人,現場與網上觀眾並存,同事們做到一頭煙,幸好效果十分理想,亦令我大開眼界。

學到的最重要一課就是綵排。想一想,簽署嘉賓有的親臨香港、深圳,有的在東莞、上海網上參加,連同其他現場嘉賓共有近100人,如何在連續簽署7項協議時,令現場及網上觀眾看得暢順?於是由基本做起,找出所有人名、工作職銜,再按照他們身處何地、真人或上網,再決定由深圳、香港的哪一位司儀邀請上台。拍攝人員將畫面分割成不同部分,電腦人員控制所有直播網絡,禮儀小姐知道誰在何地,請誰上台。觀眾眼中半小時的流程,事前經過了4次兩地綵排,日以繼夜的修訂方能暢順完成。

學到的另一課就是「綫上綫下一條龍」。如何令現場與網上參加者一同投入?大會不但有網站,同時也是微訊小程序,出席者登記後,手機提供豐富的論壇資料,定時發出提示。現場觀眾看到的畫面,手機即時直播,完成後可即時重溫。從網站到手機,從現場到網上,任何地點的人都看得流暢,有了新思維,大家走進一條龍的新時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