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式運動增肌 逆齡練出蜜桃臀

發佈時間: 2021/11/16

6式運動增肌 逆齡練出蜜桃臀

女士久坐容易出現「豪華臀」,要擁有魔鬼身材,除鍛練馬甲綫外,臀部綫條亦重要。由於臀部脂肪較多,為免顯得鬆弛下垂,健身教練推薦配合橡筋帶,增加肌肉量,在家亦可練出「蜜桃臀」,令身形變得結實年輕,鍛練過程亦有助燃燒脂肪,幫助減重,但提醒切勿用錯腳部發力,否則便不會有效果。

「蜜桃臀」意指臀圍、腰臀及臀部形狀擁有完美比例,且臀部微微向上翹,就如蜜桃一樣。AASFP精英教練Allen表示,臀部的脂肪比例較多,久坐後容易顯得鬆弛下垂,因此要鍛練臀部肌肉,令它變得結實,同時可燃燒身體脂肪,提升骨盆穩定性。

橡筋帶輔佐 勿用錯腳部發力

Allen表示,大部分鍛練臀部的動作,都可以橡筋帶作輔佐,如較基本的橡筋帶深蹲,在小腿加上橡筋帶後,可成為一道阻力,訓練肌肉的力量及耐力,亦有動作以「橫移」作訓練,即是像蟹般「打橫行」,藉此强化臀大肌及臀中肌。

但他指,不少人發力點錯誤,提醒發力應是來自臀部而非雙腳,要感覺臀部在用力,而進行每個動作期間,要保持橡筋帶撑開,不要讓橡筋帶鬆掉,在「臀推」等動作時,將身體重心放在腳跟,利用大腿後方發力,每日做3組至4組運動即可。

記者︰謝雅寶

攝影:冼偉倫

美術:鄧建威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