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旅發局#「大師發辦」#李文星#遊「酒」香港自助行

發佈時間: 2021/11/17

旅發局#「大師發辦」#李文星#遊「酒」香港自助行

旅發局每年美酒佳餚巡禮都是城中盛事,今年意念更創新,聯結18大名廚玩「大師發辦」Chinese Omakase by Masterchefs,已先聲奪人,又推「遊『酒』香港自助行」,果然相得益彰。

Omakase源於日本餐廳用語,意思「由你發辦」,即廚師代客人挑選時令食材製作料理;「大師發辦」,本地18位知名中菜大師將Omakase概念揉合中菜,讓食客有全新體會,充滿驚喜。市民可在旅發局網頁預訂「大師發辦」,另可訂購電子品味證,這個月內在中環和尖沙咀等4個型點,品嘗超過50間潮吧和餐廳美酒美食,展開輕鬆又滋味的Wine Walk。

這天由「大師發辦」卅二公館開始,李文星師傅獲獎無數,廚藝高超,更難得是同行欣賞。一張菜單吃盡內地香港八大菜系,打頭陣乃卅二公館名吃西班牙叉燒,保持水準,但難忘的是滷水花膠凍,功夫菜,味道濃郁;之後福建佛跳牆到甜品香港雪糕龍鬚糖,驚喜不絕,真不愧是「星煮場」。

之後用電子品味證在中環遊「酒」,先到PMQ Sake Central試了一款清酒,還有一款清酒雪糕Saké Kasu Ice Cream,百般芬芳。跟着走進Tell Camellia,私隱度高,以茶為主酒吧,透過創新技巧將茶和雞尾酒融為一體,good presentation,打卡一流,味道亦引人入勝。

最後一站James Suckling Wine Central,James是全球最享負盛名亦極具影響力的葡萄酒評論家之一,30多年品酒經驗,知識淵博,個人JamesSuckling.com網站有超過一萬條品酒筆記和葡萄酒評級,成為紅酒愛好者的必看網站。

一個品酒token($50)便可以飲到一杯90分以上紅酒,十分超值。我們還吃了Kimchee班㦸,此店是他和韓籍太太Marie的心血。James說,他們一直想做一家提供他們喜歡吃的食物的酒吧--簡單而美味,帶有他妻子在首爾長大時吃的韓國料理,怪不得有Kimchee班㦸了。

做人做事,專注去做,一定會好。旅發局,做得好。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