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靠2招減掉9公斤

發佈時間: 2021/11/18

靠2招減掉9公斤

快到年尾,陸續與很多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齊齊吃飯聚舊。以往經常在zoom上相見,久未見到真人的同事A君,一見之下,整個人清減了很多,起碼瘦了兩個碼,他自豪地說︰「我最近減了9公斤!」

這個成績令同枱吃飯的人馬上注目,請教他的減肥心得。

人到中年,想減肥又不想傷身,想健康又不想辛苦,A君這位專業人士十分有計劃。他的第一項規則是跑步,每星期必定跑步兩次,每次起碼一小時,「通常跑一天、休息一天,讓身體回復狀態,那就可以持續下去。」

跑步之外,當然要控制飲食,我們一邊吃點心,他一邊分享飲食方法,其實非常老生常談,人人都明白。「減肥不可只靠做運動,必須雙管齊下,控制飲食才有效,所以我現在一直戒口。盡量不吃澱粉質的食物,減少甜食,以免吸收太多熱量,前功盡廢。」

就是用這兩條簡單減肥鐵則,他在疫情期間堅持不懈,定期跑步,已經立竿見影,整個人瀟灑了很多。減肥成功之後,反而可以放心吃喝,只見他肥雞、炒飯、甜品照吃,整碗紅豆沙全部喝光。

A君笑着說︰「做運動的好處,是強化身體肌肉,自動消耗更多熱量,現在偶爾都會放肆一下,開懷享受美食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