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梅艷芳》慈善放映推廣乳健

發佈時間: 2021/11/18

《梅艷芳》慈善放映推廣乳健

「香港女兒」梅艷芳一生傳奇,除了舞台上的輝煌成就,她留給香港人的還有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不屈不撓精神,以及對慈善工作不遺餘力。香港乳癌基金會上周三(11月10日)舉辦《梅艷芳》電影慈善放映會,讓我們走進人群,向社會宣揚時刻關注乳健的重要性,更希望透過電影鼓勵大眾積極面對人生,縱使面對癌病亦不要放棄。

放映會當晚星光熠熠,200多人聚首3大影院觀賞電影。基金會榮幸邀得社會各界人士出席,包括明星名人、企業家及慈善家蒞臨支持,嘉賓之一是李樂詩小姐(Joyce Lee)。感謝Joyce答允出任乳癌基金會大使,並拍攝短片,不吝分享自己對抗乳癌的經歷,呼籲大眾要定期接受乳健檢查。

Joyce在今年8月確診乳癌,當她得悉自己罹患乳癌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家人。為了可以與家人在日後度過更多美好時光,她產生強烈要活下去的信念,因此積極面對病情,接受手術及其他治療,現正在康復的路上努力前行。她因家族有乳癌病史,故有定期接受乳健檢查,除了讓自己安心,更有助及早察覺病情並接受適切治療。

在2019年,香港每日有13名女性確診乳癌,響起很大警號。基金會一直提倡「及早發現,治療關鍵」,出席放映會的多位嘉賓都呼籲大家「邁出一步,對抗乳癌」,女士不單要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更應定期做乳健檢查。

在此感謝各位善長慷慨解囊,支持基金會持續地提供乳健檢查及向患者提供支援服務。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