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耀
周世耀

中津市 特色火車主題民宿

發佈時間: 2021/11/18

中津市 特色火車主題民宿

享用過崇尚自然的筑紫亭美食,可以漫步中津的城下町,過百年的老舖也不少,其中丹羽茶舖已經創業128年,當然享負盛名的中津城亦不可缺。日本城堡分平城、山城、平山城、水城等四種建築形態,而中津城更是日本三大水城之一,遊畢後到達留宿之地,據鐵道民宿經理木村小姐解說,於大正2年(1913年)期間,耶馬溪鐵道在中津行駛,直至昭和50年(1975年)便終止了。

當其時因為廢棄了鐵路,而要報廢火車車廂,覺得十分可惜,結果上一輩的人就將車廂買下來,據說是要用作餐廳食堂及麻將耍樂等而保存下來,發展至今一共分三個區域-餐廳、民宿及別墅區。於餐廳食堂內亦有其他車廂,早於明治22年(1889年)製造、曾經在耶馬溪行駛過的也能在這裏看到。旅館除火車食堂及民宿外,更製作了別墅,其中最受鐵路迷喜愛的,分別是青の舍--翠鳥,是昭和10年(1935年)的車廂,雖然車廂老舊,但內裏設計時尚,還保留了車長駕車的地方,更有國東の舍--潮風,及耶馬溪の舍--鶺鴒,每一節車廂旅舍亦有她獨特的設計,如青の舍,便是以耶馬溪青の洞門的概念設計及布置而成,能在這裏留宿一宵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周世耀 市場部產品推廣經理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