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巨星隕落

發佈時間: 2021/11/19

巨星隕落

當年很喜歡聽梅艷芳的歌,也喜歡她夠型格,形象百變特別,但自己一次也沒有去現場聽過她的演唱會。看電影《梅艷芳》前,在網上找到很多她的演唱會片段,打破過去看MV時只覺得她型的印象,原來她實在很美,身材勻稱穿起舞衣特別好看,舞姿更是揮灑自如,真遺憾未能親眼目睹她在台上的風姿。

看罷電影更加證明,過去從來不追星,也從不關心娛樂新聞,忘記甚或不知道她曾跟日本男歌星近藤真彥拍拖;也不知道卡拉OK掌摑事件,惹起軒然大波,梅艷芳要避走泰國大半年。網上翻查資料,梅艷芳與近藤分手並不如電影所述,細看資料才知道近藤真彥的風流史臭到不得了,劣迹斑斑。

無論如何,電影還是拍得感人,也讓觀眾一同跳進懷緬舊日香港的思緒。由誰人來演繹這位一代巨星,都肯定很大壓力,得到的評語往往都是外形像不像,新人王丹妮以沒有演戲經驗來說,演出算是有板有眼。導演兼編劇梁樂民也應記一功。

梅艷芳這位隕落的巨星,相信在往後很多年,仍然會在歌迷心中留有重要位置。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