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這年代已無巨星

發佈時間: 2021/11/19

這年代已無巨星

剛剛看了電影《梅艷芳》,老實說是有一點失望的。電影製作雖然認真,但故事性略嫌不足,有點零碎和流水帳。

但梅艷芳的確是我們那一代的巨星,電影還是能勾起很多回憶,我懷疑往後香港還會不會出現像她一樣的巨星,比她後輩的巨星就只有陳奕迅和容祖兒,但還是有所不及;現在當紅的,更難以「巨星」去形容。

這是一個沒有巨星的年代,因為互聯網改變了娛樂圈的生態。我們每天接觸到太多資訊,來得快也去得快。80、90年代,即使不大關注娛樂圈的,也一定認識當年最紅的梅艷芳和張國榮。現在最紅的MIRROR,相信記得他們12子名字的人,可能不夠100萬。互聯網也更令花無百日紅,難以紅10多20年。

再者,互聯網令大台消失,要捧紅一個人並不容易,但能爭取曝光的平台卻多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於是有眾多的KOL或微網紅(Micro-influencer),卻沒有天王巨星。我們從商的都很清楚,當某個產品或服務入場門檻低,競爭自然大,要獲得壟斷式的市場佔有率便很困難。

以往明星高高在上,尤其在狗仔隊未盛行之前,一般人很難探知巨星的私生活。現在社交平台氾濫,不但要自曝生活點滴,還要和粉絲互動,親切感多了,但星味卻淡了,很難被封為巨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