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疫情下幽自己一默

發佈時間: 2021/11/23

疫情下幽自己一默

新冠疫情爆發近兩年,西方多國政府由最初信誓旦旦,要求民眾給予權力,只須封國14日問題便可迎刃而解,到現在搞了超過700日,未見曙光之餘,更威脅不打針的民眾,要打爛他們的飯碗,把疫情失控的責任歸咎這批人。

王弼發現,對西方政府而言,從前的多項施政失誤,都可以利用疫情作藉口。例如加拿大政府就多次聲稱,不肯打針的人導致醫院有人滿之患,令其他病人失去治療機會,但只要對加拿大醫療制度有一點認識都知道,未有新冠疫情以前,病人也是等等等,在加拿大如果患上癌症,等死的機會非常高,如今當局可以利用疫情,把從前失救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新冠疫情這面擋箭牌好使好用,難怪疫情有如陰魂不散。

看見許多政府在抗疫上醜態百出,民眾無奈之餘,惟有以幽自己一默的方式來抒發鬱悶的情緒。在西方,打針成了大是大非,因為面對政府宣傳機器日日疲勞轟炸,身邊也有群眾壓力,甚至飯碗不保,有人勸身邊的朋友,還是快快打針好了。

不打針的人半開玩笑說︰「統計上,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不高於1%,中招的機會可能也不高於1%,即中了招而死亡的可能性是萬分之一,不過有人說打針會變喪屍,咁恐怖,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打了針的人回應說︰「如果打了針的人真的會變成喪屍,那麼我寧願自己成為咬人的那一個,而不是被追被咬的人呢!」

又有道理喎!(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