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最佳拍檔

發佈時間: 2021/11/23

最佳拍檔

有一定年資的朋友,一看標題,一定以為我今次要講《最佳拍檔》這部陳年電影,勾起大家的往事回憶,對不起!今次要說的是在工作上、生活上、思想上、感情上的拍檔,能夠在各方面都成為拍檔,不是最佳又是甚麼呢?

很多朋友都說十分羨慕我們兩夫妻,一同工作、一齊生活,基本上每天24小時都在一起;更幸運的是,我們的工作是彼此都喜愛的戲劇,我們壓根兒不覺得工作是工作,工作時都樂在其中,享受創作過程的精采每一刻,即使工作時間不定時,甚或沒有收工時間,但我們都不覺得吃力,相反是極具挑戰性。

十多年來,我們產生了一種不可替代的默契與信任,很多時不用說,彼此交換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呼吸,我們就明白下一步如何配合,這樣在舞台上是十分之重要的,她相信無論做甚麼動作,我都會保護她不受傷害,令她感到安全,因此在無言形體劇《二人纏》中,一些難度高的動作,都是試一兩次就做到。

要在台上台下都做拍檔,不是人人都可以的,思想要相近,價值觀要一致,我找到了我的最佳拍檔!(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