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憑毅力 取得工管博士

發佈時間: 2021/11/24

憑毅力 取得工管博士

本港大學畢業典禮,一般都在每年的11月舉行。去年因為受疫情影響,不能全面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實在遺憾。今年疫情比較受控,各大院校都紛紛舉辦實體畢業禮,雖然有海外及內地畢業生因疫情關係而未能來港出席,只能透過綫上參與,但對本地的畢業生來說,能親身出席典禮,心情特別興奮,畢竟這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

筆者因工作關係,前周出席了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畢業典禮,非常高興在典禮中得知前同事獲頒授學院的卓越校友成就獎,份外為他高興。他是第一屆理工大學旅遊業管理的畢業生,之後回校進修,取得工商管理博士。他在答謝辭中鼓勵應屆畢業生對工作及生活一定要謹記︰毅力與堅持(perseverance)、靈活敏捷(agility)和熱情(passion)。

此外,上周也非常高興得知另一位舊同事經過3年的努力,也取得工商管理博士,成為這個博士學位成立以來500多位的其中一分子。雖然舊同事是在離職後才兼讀這個學位,因為她有一個正在唸小學的女兒,所以要在全職虎媽跟兼讀同樣重要的人生磨練中取得平衡!正如她的師兄所說︰憑着毅力、熱情跟靈活安排生活,她終於在今年戴上四方帽、穿上博士袍,不單畢業了,更代表她的一屆致答謝辭,真是實至名歸,祝賀!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