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我的棉被 你的廁坑

發佈時間: 2021/11/25

我的棉被 你的廁坑

有一晚,兒子走進房間,忽然怪叫︰「我的床呀!誰在上面大便?」

大家跑去他的房間,赫然見到米色棉被上面有一大塊褐色排洩物,旁邊滲出水漬,發出臭味,大家面面相覷。會這麼做的罪魁禍首,不是大貓就是小貓。

「牠們明明有自己的貓砂盆可以大小便,為何偏偏跑到我的床上?」兒子大為震驚,開始清理棉被。

家中兩貓一向喜歡清潔,習慣在貓砂盆大小便,今天為何用「新廁所」?上網參考其他用家的經驗,可能因為貓砂快用完,也可能是「霸地盤」,令其他貓不能接近。於是大家軟硬兼施,硬者,一人抱一隻貓入房,讓牠們看看自己做的好事,嚴厲斥責。軟者,合力洗被套、洗棉被,清理房間,消除所有氣味,再清理貓砂盆,讓牠們用得舒服。

隔兩天,兒子忽然怪叫︰「天呀,我的床上又有大便!」大家衝入房一看,果然又見一堆排洩物在棉被上。今次顯然不是沒有貓砂,而是「霸地盤」,但仍然不知兇手是誰。全家人馬上房門常關,不讓牠們進入。每逢見到貓兒跳上床即嚴厲責罵,要牠們回到地下,以免養成壞習慣。我們既不想把貓兒困在籠中,又恐牠們光臨自己床上如廁,貓兒每天自由自在,主人們卻提心吊膽,大家如有良方,懇請告訴我!(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