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料逐步上揚 可留意石油板塊

發佈時間: 2021/11/26

港股料逐步上揚 可留意石油板塊

美儲局主席鮑威爾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繼續連任,並且在周三的美儲局會議後,發出鷹派訊號指出,美國若在未來繼續保持高通脹的情況,將會加快收水。在雙重消息帶動下,美國道指兩連陽,納指卻受到加息的氛圍影響而下跌,相信現時是一個良好的撈底機會,可以開始再度吸納美國科技股。

宜分段吸納美國科技股

投資者亦要留意美國長假期後或會有大波幅,因為美國會於周內公布多項重大經濟數據,包括10月份的製造業PMI等,所以建議投資者若有在先前吼高減持、持盈保泰的話,可以在假期後在保歷加通道底部逐步吸納美國科技股。

港股在前幾天再度下試24600點支持位置的承托能力,筆者認為今周有機會在24700點及保歷加通道底部附近穩定下來,然後逐步上揚。現時港股仍然處於一個較低的區間,投資者宜根據個別大藍籌近期處於強勢或弱勢,在其回調至底綫時吸納。

美國拜登總統宣布,聯同英國、印度、日本等國家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以增加供應來對抗高昂的油價,國際油價反而微升,代表了投資市場對產油國組織未來對抗力量的質疑。投資者可以吼低吸納石油股如中石油(00857)及中海油(00883),相信有關消息能帶動石油板塊逐步復甦。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