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真係阿姐

發佈時間: 2021/11/26

真係阿姐

與汪明荃Liza相識相交數十年,對她在事業上的努力是由衷的敬佩。

早前TVB台慶,在網上看到一張Liza與另外22位在TVB共事超過30年的同事們的合照,當中Liza是唯一一位服務了50年的藝員!Liza由做《歡樂今宵》,到電視劇、電影、粵劇、出唱片……工作範疇極廣,更紅足55年!她現時固然地位非凡,更難得的是受到各界尊重,說是演藝界奇人也不為過。

Liza在粵劇方面的堅持又是令人佩服,為傳承粵劇作出很大的努力。當年Liza擔任八和會館主席時有不少爭議,但Liza事事認真、出心出力的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無可否認的。Liza去年又是全票當選,第8次連任八和會館主席,是八和同人對她的肯定。

今年冬至開始,Liza姐和家英哥又踏台板!劇目有《英雄叛國》和《天仙配》。《英雄叛國》由家英哥擔大旗,其中一幕要由2層樓高翻觔斗躍下!極度需要體力,家英哥話做埋今次,唔知下次仲做唔做!咁一定要入場欣賞囉!

當日在記者會上,粉絲上台獻花給家英哥和Liza。獻花本為平常,令我訝異的是有些獻花粉絲竟然只得20來歲!看來粵劇的承傳有希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