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鯉魚門海鮮

發佈時間: 2021/12/03

鯉魚門海鮮

有時候逛街市,真心讚歎香港的食物品種何其多,好像世界每一個角落的產品都運到香港,林林總總,目不暇給,海鮮的種類更是多不勝數,生生猛猛任君選擇。

早陣子大量澳洲龍蝦在港供應,在街市看着小販拆開一箱箱活龍蝦,竟然不是用水而是放在裝滿木屑條子的箱中,驚覺自己知識那麼貧乏。

喜歡吃海鮮,香港確有大量品種選擇,到海鮮檔更是讓人眼花繚亂。早陣子朋友相約到鯉魚門吃海鮮,重遊這個地方才發現自己對上一次到訪,竟已是30年前。

朋友是熟客,帶我鑽到巷子深處,一間門口絕不起眼的海鮮酒家,走進去其實別有洞天:庭園中間一棵大樹,圍着大樹有很多獨立房間,感覺猶如置身廣州或中山的大型食肆,相當不真實。

可能因為是熟客,雖然我們人少,每種海鮮卻都是按人頭分量去煮,結果一晚下來品嘗了7、8種海鮮美食。更驚喜是飯後甜品︰南瓜露及蛋散,材料十足,蛋散鬆化可口,邊說飽也邊將甜品塞進口,吃得相當滿足。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