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微笑

發佈時間: 2021/12/06

0元微笑

美式快餐的「快」,除了想起速度,也會令我想起「快樂」。有一則新聞說,有人在一間美式快餐店官網訂購外賣,並於備註寫上「可以幫我在紙袋上畫小貓咪嗎?」外賣員不但在外賣紙袋上畫上小貓,還配上小貓發出的叫聲(竟然係)︰「汪」。

在日本,一間著名美式快餐店的餐單上有「微笑0元」的選項,只要你跟店員說要點「微笑」他們就會送上免費的微笑。

這個「0元微笑」2012年時在餐單上曾一度消失。當時快餐店表示,大家還是可以向店員點這個隱藏菜式「0元微笑」。到2017年,這個微笑的選項出現在外賣餐單上。除了快餐店官方的外賣服務外,用「電話外賣平台」加點,一樣可以收到這紙袋上的微笑。

然而,因為快餐店本身的外賣服務設有最低消費限制,所以大家是無法單點「0元微笑」的選項。但有趣的是,「電話外賣平台」是沒有「最低消費限制」的!

因此,只要你願意付外賣費用,就能實現這單點「0元微笑」的願望。這個用「電話外賣平台」單點「0元微笑」的行動,成為網絡上一個小遊戲。有個網民分享經驗說道︰「如果你點很多個微笑,他們也會為你畫上那麼多個微笑。照片是我點了21個微笑,紙袋背面也確實畫上21個微笑。」

在此我們不禁會想,都市人真的缺乏微笑,太缺乏快樂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米哈 港台第一台節目《哈林奭失眠》逢周日深夜12時,以文化、科技、數據研究角度切入多元議題,看失眠夜的化學作用。 港台第一台節目《哈林奭失眠》逢周日深夜12時,以文化、科技、數據研究角度切入多元議題,看失眠夜的化學作用。
欄名: 哈林奭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