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Omicron恐慌降溫 美港市場或轉燈

發佈時間: 2021/12/10

Omicron恐慌降溫 美港市場或轉燈

上周市場憂慮Omicron變種病毒帶來新一波新冠疫情,所以出現一輪下行調整浪。可是,近期出現的消息,均指出各國已經從上幾波疫情汲取教訓,寧殺錯無放過,加強防疫措施,對個別國家發出旅遊限制;加上輝瑞前日(8日)公布了初步實驗數據反映,打3劑疫苗能有效對抗Omicron,一眾疫情受難股率先反彈,例如旅遊概念股。預計未來Omicron的情況愈來愈明朗,市場焦點將會重回美儲局議息問題上。筆者建議投資者若持有現金,不妨主動投資在美股中的元宇宙及電動車概念股,預計這兩個概念將會在2022年繼續貢獻最多升幅。

港股同步受外圍市場帶動,中概股ADR亦開始消化市場消息而反彈。投資者可以留意一些被殺錯的大藍籌,例如騰訊(00700)等,因為估計在未來當事件降溫後,被殺錯的將會重回應有位置;相反,被中央打壓的股票將會繼續下尋支持,所以並不建議撈底。

新股商湯科技 具元宇宙概念

同時,內房股暫時除了短炒吸納,並不建議撈底長揸。因為筆者認為,恒大(03333)及佳兆業(01638)的危機尚未完全曝光,牽連甚廣,所以投資者要理性注意風險,避免受拖累。

最近,有一隻重磅的元宇宙概念新股即將上市,值得投資者留意,就是商湯科技(新上市編號:0020)。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