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疫苗接種加快 亞洲市場值得關注

發佈時間: 2021/12/16

疫苗接種加快 亞洲市場值得關注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掀起恐慌,但初步數據顯示確診Omicron的民眾大多症狀較輕,市場對Omicron的憂慮稍為緩和。預期環球經濟可持續復甦,暫時復甦得較好的仍是歐美市場,然而亞洲市場或許是下一個經濟增長重點,前提是疫苗接種率要提高,以促進亞洲各地經濟增長,及各國邊境重新開放。美國增長動力可能已稍放緩,最近爆發新一輪Omicron變種疫情,已對美國服務業造成一些壓力,在冬季可能會面對更嚴峻的考驗。

隨着經濟重啟範圍擴展至其他地區(特別是亞洲),這些地區經濟活動重啟或可提供更多理想投資機遇。歐洲相對於其他主要國家,仍維持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歐洲企業將持續受惠於低利率資金環境,隨着經濟持續重啟,歐洲受惠景氣復甦的經濟結構,進入2022年,預期將帶動歐洲經濟及企業仍能維持較高成長水平。

隨着疫苗接種進度加快,亞洲市場也值得多加關注。環球經濟強勁增長令需求增加,有利於亞洲企業,因為亞洲企業盈利一直受到出口支持。不斷提高疫苗接種率有助刺激內部需求,從而提高企業盈利能力。企業盈利增加是今年股市上升的主因,雖然預期明年企業盈利趨緩,但仍可望支持股票市場表現。但預期短期市況仍波動,投資者若希望平衡風險及增長,不妨多留意一些具潛力的投資主題,適時在股債等資產間作出調配,避免過分集中單一市場或行業板塊。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