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儲局加速收水 港股恐暫疲軟

發佈時間: 2021/12/17

美儲局加速收水 港股恐暫疲軟

美國上周五公布的消費物價指數是39年以來最高,達到6.8%,通脹憂慮升溫,市場人士普遍認為周四美儲局會宣布將減買債份額加倍。2021年最後一場公開市場委員會貨幣政策會議落幕,美儲局主席鮑威爾正式宣布了在明年1月開始如市場預期一樣將減買債份額加倍至300億美元,同時稱會就經濟數據情況調整速度。由於美儲局行動符合市場預計,所以美股在決議公布後集體轉漲。

宜趁低吸納美國科技股

筆者建議投資者可以投資於美股的一眾科技股,雖然理論上加息會影響了高成長股的估值,從而影響其股價,但是從過往紀錄可見到加息對高成長股的影響非常短,反而投資者應該趁低吸納未來成長機會較高的科技股。

港股目前與美股呈現相反情況,美股現時逐漸變得明朗,因此其反彈力度相對較強,可是,香港的情況仍然受外圍多種因素影響,例如中概股在美上市問題、內房危機及Omicorn病毒等,加上上方多蟹貨,因此筆者建議投資者可以吼恒指跌至保歷加通道底部時吸納,料20天平均綫會繼續維持下行趨勢。由於短期料沒有任何較大的沖喜消息出爐,筆者建議投資者在恒指抵達保歷加通道中軸便需吼位減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