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公園72歲健將

發佈時間: 2021/12/21

公園72歲健將

自從跟教練學習高強度間竭訓練(HIIT)之後,每朝爭取時間,在運動室還未開門時,自行在樓下公園練習,掌上壓有之,仰臥起坐有之,弓箭步有之,冬天冷風中,仍然做到滿身大汗。

這天練習完要回家之際,轉身見到公園長椅上,有一位伯伯正以雙腳蹺着椅背,上身凌空做仰臥起坐。

做這種高難度動作,而且年紀看來不輕,令我好奇,開始攀談起來。他笑說:「我每朝沿山上快速步行一圈,然後在此做運動,更可利用韆鞦做倒立。」我更好奇:「如何在韆鞦做倒立?」他轉身演示,利用現有的韆鞦,雙腳蹺着兩邊鋼鏈,倒轉凌空,然後利用腹肌彎身向上,有如凌空瑜伽。

我看得目瞪口呆之際,他又說:「我看你每朝做掌上壓,只做那麼幾十下,未必鍛練出很強的肌肉,看看我吧!」縱身一躍而下,即雙掌雙腳着地,用強而有力的肩膀及背肌示範有力而輕快的掌上壓,然後一躍而起。

「我今年72歲了,你看像不像?」當然一點也不像。一般長者伏在地下,往往爬不起來,這位伯伯卻是虎背熊腰,背肌賁起,掌上壓動作靈敏。保持龍精虎猛並不難,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加上樓下有一個小公園,努力不懈,人人都可以成為公園運動健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