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給孩子的最佳聖誕禮物

發佈時間: 2021/12/22

給孩子的最佳聖誕禮物

聖誕節是孩子過得最開心的節日之一,不單可以收到禮物,更可以吃豐富的聖誕大餐。

女兒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我何時會在客廳中擺放聖誕樹,因為到那時候她便可以裝飾聖誕樹。有了聖誕樹之後,她便可以開始購買聖誕禮物放在樹下,那是她最愛的環節。

禮物不在乎大小,不在乎貴重,難得的是送禮的人明白你需要甚麼,知道買甚麼給你會合你心意。在今天,節日已不在乎是否能夠出遊,難得的是跟親朋好友,一家大小開開心心的一起度過,在吃喝玩樂之下,倍覺珍惜當下的重要。

每年聖誕前數周已收到的糖果餅乾,我都會盡量盡早送出,所以現在我已把大部分收到的禮盒送給親朋好友,以及替我們提供服務的工作人員,這可避免節日後仍積存大量物品在家,造成浪費。

過節是開心的日子,過得環保已經是潮流。聚餐時不會用即棄餐具,避免在自己享用豐富的一餐後要棄置大量物品,給環境造成負擔,令地球受到傷害,而這是做一個負責任的地球人應有的基本態度。

有一次,女兒到老師家中聚餐時被要求自備餐具,那是老師在實踐環保教育,是要同學活學活用而不是知而不行。孩子可以開開心心吃喝玩樂,珍惜當下的同時,也要懂得珍惜環境,愛護地球,這必定是疼愛他們的人給他們的最佳聖誕禮物。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