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由王力宏婚變反思婚姻親子

發佈時間: 2021/12/22

由王力宏婚變反思婚姻親子

聖誕假期前夕,王力宏與李靚蕾的離婚醜聞鬧得滿城風雨,成為不少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事件最juicy之處,莫過於李靚蕾對丈夫召妓、約炮的種種指控,令亞洲天王的正面形象毁於一旦。

二人感情瓜葛,誰是誰非,只有他們知,事件着實令人對夫妻關係有不少反思。

現代女性像李靚蕾般擁有高學歷、高薪厚職的大有人在,一個女人為了家庭而放棄事業,相夫教子,無非是為了愛,但單靠愛情,無法支撑女性年中無休擔當家庭主婦,還需要丈夫和家人的尊重、欣賞和肯定,才可使女人無悔地賣命。

李靚蕾在12月17日第一篇近萬字的長文中提到,一些家庭主婦常因沒有經濟收入,處於家庭弱勢,每次用錢會感到不好意思或要看丈夫的臉色,覺得與丈夫並非處於對等關係。

上述形容,讓不少女人身同感受,也令輿論站在李靚蕾一方。

每段婚姻都有分工,姑勿論男女,奉獻給家庭和外出賺錢的一樣可敬,賺錢一方理應向持家的提供金錢上的安全感,不應將其視之為夫妻關係的強弱證明;能夠易地而處,互相尊重肯定,關係才能長久。

撇除出軌和道德問題不說,對太太來說,王力宏最致命的,無疑是在父親和丈夫崗位上的缺席和缺失。李靚蕾說,王力宏多次缺席孩子的生日和佳節慶祝,讓孩子失望哭倒在她的懷裏。

一對婚姻不完美的夫婦,僅餘牽絆就是孩子,如另一半對孩子的承諾都做不到,難免對他徹底絕望。

無論當藝人或甚麼職業,工作忙也不是缺席父母角色、或把教養責任傾斜另一半的藉口。

當然,王力宏先讓父親護航,任由事件發酵,隔幾日才發出因恐懼被逼婚的聲明,反映對處事的承擔態度。由其引發的婚姻親子討論,值得反思。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