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華爾街恢復信心 港股於23000整固

發佈時間: 2021/12/24

華爾街恢復信心 港股於23000整固

美股在聖誕佳節前夕迎來聖誕禮物。首先,有最新研究指Omicron對比Delta的住院風險為低;另外,經濟數據亦相對造好,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超市場預期地升至115.8;同時,先前市民擔心聖誕禮物會在現時供應鏈問題未完全解決下不能準時送達,但Fedex表示預想的供應鏈危機並沒有發生,大部分包裹已送到消費者手上。受到市場氣氛帶動,美股3大指數均有不錯的升幅。由於佳節長假期臨近,筆者建議投資者吼高減持,因為相信現時市況尚未穩定,手持現金為上策。

港股在2021年首度跌穿了23000點,最低見22665點,之後雖有反彈,但力度較為疲弱,並且可以見到23500點有壓力,同時成交量亦有減少迹象。因此筆者同樣建議投資者吼高減持,並且可以在大市下行時選擇一些基本面較好的高增長股。現時大市下行其中一個主因是預計下年環球央行都將步入加息期,所以新經濟股預期估值下滑。但從往績上看,加息真正對高增長股的影響是非常短期。由此而言,現時絕對是趁低吸納港股中的高增長股之好時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