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聖誕Chill快樂

發佈時間: 2021/12/24

聖誕Chill快樂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很喜歡過聖誕這個節日。小時候,聖誕日醒來,我和弟妹就會發現床頭一定有份禮物,開心到飛起!聖誕節真是一個夢幻又歡樂的節日。

及長,聖誕節當然是縱情狂歡的好時機,我可謂聖誕party的活躍分子呢!每日的行程總安排得極之豐富,一日好幾場約會,和朋友吃喝玩樂,又唱又跳……

後來做咗阿媽,取而代之的節目就是與家人一齊吃一頓豐富的聖誕大餐,共度歡樂又熱鬧的時刻。當然更少不了的,是觀賞閃爍奪目的聖誕燈飾,晚上會帶着當時還是小朋友的兒女,去尖沙咀海旁湊熱鬧打卡,欣賞美麗的燈飾!

暮年了,弟妹不在香港,孩子們也如我年輕時一樣,在家中忙東忙西,忙照顧孩子、忙招呼來吃晚飯的客人……不要以為我要寂寞過聖誕,其實是樂得清閒,過去幾個月真是搏殺得厲害,趁這假期,獨自靜靜地追Netflix的長劇,開一瓶白酒,小酌一杯,歎2包48個月的西班牙火腿,蹺起二郎腿,享受難得一刻的chill與寫意……

Cheers,祝大家聖誕chill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