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改造聖誕裝飾更環保

發佈時間: 2021/12/24

改造聖誕裝飾更環保

聖誕快樂!大家如何度過聖誕假期?相約親朋好友在家中聚餐?到酒店度假?還是上郵輪玩樂?要留港度假是必然的了。

2年前我們飛到地球的另一邊,現在自然念念不忘。翻看相片追憶,當時吃過的大餐、到過的聖地、看過的聖誕燈飾,一一重現眼前。不知何時才可以再次出行的期待,使過去的一切份外珍貴,所以應活在當下,重視每一天。

香港的聖誕節日氣氛濃厚,家家戶戶有小孩子的或多或少都會為家居弄一些節日的布置。家裏若放不下大的聖誕樹便放棵小的,而我則放了一棵只有兩雙手掌般大小的聖誕樹。不能掛燈飾的,便掛些小裝飾,我便掛了一個小小的金色吊鐘做裝飾。

門上不掛吊飾多年,改為用顏色粉筆繪畫出帶有聖誕意味的圖像,年年不同且用完後便可清洗換裝,換上與新年有關的圖像。是女兒是自家的創作,每年都跟別人不一樣,而不是那些買回來掛上去的。

再加上一個坐着、一個站着的聖誕老人,以及一個燭台,放置在客廳和飯廳處,便完成了我家一年一度的聖誕裝飾。那一切都是舊物,用完再用,不需要重新添置;每年用完收好,第2年再拿出來改裝或修飾後再用,感覺便不一樣,也環保。

今年各大小商場都着力打造聖誕氣氛,把場內裝飾一番以吸引人流。在為帶動消費的同時,只望大家亦不忘在節日後推動環保,不要把大好的裝飾物品送到垃圾站去。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