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聖誕期間有佳音

發佈時間: 2021/12/28

聖誕期間有佳音

康︰聖誕節假期期間,似乎沒有負面消息,反而內地有一些正面消息,其中證監會公布,在遵守境內法律法規的前提下,滿足合規要求的協議控制(VIE)架構企業在備案後可以赴境外上市,這可消除內地企業到香港及海外上市的疑慮。

陸︰其實自從個多月前傳出,內地禁止VIE企業到海外上市後,內地監管機構已作出多次澄清,所以今次的公布,代表內地監管機構是有聽取各界意見,絕對是好事。

康︰除了VIE的架構外,中國恒大(03333)公布,旗下近92%的房地產項目已復工,相較9月初這一比例僅為約50%,絕對是一個好的信息;同時中國恒大又宣布,復工人數比9月份增加31%,達到8.9萬人,這有助解決勞工問題,對內地就業情況亦是一個利好因素。

陸︰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內地房地產企業的債務問題,可能仍會纏繞中國市場一段時間,不過再惡化的機會應該不大,對整個金融市場而言,亦是一個利好訊號。

康︰所以恒生指數可望守住23000點水平結算,不過始終假期氣氛濃厚,大升的空間有限。

陸︰還是那一句,2022年有好表現已不錯。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