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隔着口罩說愛你

發佈時間: 2021/12/31

隔着口罩說愛你

姊妹們,不經不覺,2021年原來又已經走到盡頭,明日就是2022年了。

數一數日子,原來我們已經戴了接近兩年口罩了。去年初,當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大家開始要戴口罩時,我們都估計,頂多一年半載,我們便可以除下口罩,重過正常生活。

但疫情發展至今,相信沒有人可以膽敢說,我們只需要多戴幾個月或一年便可以除下口罩,因為這場仗可能還要打一段日子呢!而我自己則已決定,即使疫情過去,也會在公共汽車和人多的地方繼續戴口罩,因為這兩年的口罩日子,令我的感冒和鼻敏感都接近消失了。

口罩本來是我很抗拒的一個物件(外國人更加是),但原來,它是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呢!姊妹們,過去兩年,妳試過隔着口罩跟妳的親人或愛人,說過一句我愛你嗎?這個感覺也是挺不錯呢!

在此疫情未退的環境下,我們隔着口罩也可以發放正能量的(今時今日可能需要更多),因此,我整理了兩個今年以來收到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藉此發放更多正能量,也順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2022年是豐收的一年。

盡自己所能 幫助弱小

一位盲人長者坐上計程車,至下車時咪錶顯示140元,年輕司機把他扶至路邊安全處,只說,我不收你錢,因為我賺錢比你容易。

路邊走來一位斯文先生,上車了,大家一路暢談。至下車時咪表顯示150元,那位先生掏出300元,說︰「這錢還有剛才那位的,我也不偉大,但我賺錢比你容易點,只希望你能繼續做好事!」

傳遞正能量 永遠幸福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小陳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

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一位開小貨車的男子碰巧經過那裏。

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不說,便用小貨車幫助小陳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小陳拿出不菲的鈔票向他表示謝意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於是,在往後的日子裏,小陳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過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小陳被突然暴漲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

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小陳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小陳心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

「原來,我串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周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又還給了我。」

「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原來全都是為自己做的,既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當你有幸看到這個消息時,請轉發給自己的朋友和親人。

我相信有更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正義會傳染,邪惡也是如此。

傳遞溫暖,拒絕冷漠。終身傳遞正能量,人生一定不一樣,因為付出愈多,福報也愈多。多說正能量的話,多做正能量的事,人將永遠幸福。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