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2022年4大必買行業

發佈時間: 2021/12/31

2022年4大必買行業

恒生指數在2021年農曆新年後升至31183點再創新高,不過及後一直下行。雖然大市受到中美關係再度緊張,及新冠疫情仍未消退等外圍因素導致資金欠奉,但不少板塊仍然跑前大市,並交出亮麗的成績表。因此,筆者建議下年度讀者仍然以炒股不炒市的心態投資,投資者可以吼以下4個板塊作為投資組合的選擇,並宜在保歷加通道中軸以下位置吸納作中長綫投資。

首個板塊是2021年升勢不俗的電動車板塊。在基本面上,電動車板塊並未受到中美關係等眾多市場不利消息影響。全球正處於一個大力推行電動車的時代,預計未來電動車的市佔率將會繼續攀升,中國仍然會是最大的電動車銷售及生產國。根據乘聯會的數據,內地11月新能源車零售滲透率為20.8%,單月再度突破20%,首11月滲透率為13.9%。若能維持2021年滲透率增速,下年將有望再升10%滲透率,達20%至25%。

此外,元宇宙作為較新的概念,料未來數年均會受到資金追捧。投資者可以多加留意相關消息,但同時須注意由於相關概念較新,相信不少企業將會掛羊頭賣狗肉,投資者選擇時要多加分析該企業是否真的從事元宇宙概念業務。筆者認為,AI技術及AR、VR技術相關板塊,將會率先上揚。

相信在2022年經濟復甦期間,對原材料的需求將提升,加上國家想提振經濟,其中一個方法便是增加基建,因此金屬及基建亦是2022年筆者認為值得投資的板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