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發佈時間: 2021/12/31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文章見報時,是2021年的最後一天。回望過去的360多天,是充滿挑戰又十分充實的一年。今年是中電的120周年紀念,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來籌備已久的各項社區活動,一一延遲到下半年才能陸續推出。翻着同事為我編輯的相簿,細味每一個活動,當中的甜酸苦辣,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為了這個周年紀念,我們創造了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擁有公司主題曲,由工程師Sammy一手包辦作曲填詞創作《同行‧望遠》,並錄製成專業音樂短片,透過悅耳的樂曲,將公司為市民提供優質電力服務的初心,以及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願景,表露無遺。

第一次舉辦跳舞活動,改編《同行‧望遠》主題曲旋律,製作成一首跳舞音樂,並由專業排舞老師創作一支適合老中青的舞蹈,鼓勵市民跳舞做運動,推動正能量,還可以慳電幫人。這個「中電愛跳舞」活動,不但受到社區人士歡迎,還成為公司各部門主管同員工打成一片的開心活動。

第一次為平平無奇的配電箱穿上美麗外衣,將藝術和社區聯繫起來,並結合科技,加上社區電力之旅,讓學生透過欣賞美化配電箱及社區景點,認識電力發展和地區文化歷史。

第一次為龍鼓灘新天然氣機組舉行開幕典禮,標誌公司進一步增加低碳發電,支持香港實踐能源轉型的新里程。

這種種的第一次,進一步凸顯我們服務香港的承諾,期望2022年,特區成立25周年的日子,香港經濟復甦,市民生活逐漸回復正常,口罩可以遠離大家,重拾香港動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