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有溫度的接觸

發佈時間: 2021/12/31

有溫度的接觸

Covid-19從19年爆發至今,與疫情共存成為了我們的生活常態。習以為常間,我們悄悄地迎來了疫情下的第三個New Year,無論如何,Happy 2022!

這一年,因疫情所限,我公司各人年初時幾乎有一大段時間都work from home,直至年中,那一張張臉孔才重現眼前。久違面對面、真實的接觸,大家都倍感開心。

疫情下,說是work from home,但我依然每天穿上返工衫,再掃些顏色上面才開工,因為隨時要準備zoom視像會議,隔着屏幕,也斷不能以蓬頭垢面、睡眼惺忪的嚇人家居look出現吧!

和同事們則是每天舉行幾次電話會議,隔着一通電話,聽到他們的聲音,感覺也很踏實。

話雖如此,「網絡溝通」終究難以取代「真實互動」。因為真實,才具有「溫度」。如子女陪伴父母,一小時的電話溝通遠不及實實在在地陪伴來得「溫暖」。

人和人之間要有真實的接觸,那是人心真實的需要。

如果要問新年有何願望,相信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可以去旅行!」被困一年有多,讓我們齊心在大除夕以念力達到這個新年願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