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大館「無障體驗之旅」

發佈時間: 2022/01/04

大館「無障體驗之旅」

日子難過天天過,年月無情歲歲來。2019年難過,2020年不好過,2021年捱過,2022年不知怎過,但日子還是要過,你不想過日子也會過,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難關難題難處,有些想到辦法捱過,有些想不到辦法不能挺過,香港人靈活多變,辦法多多,只要一息尚存,總能找到出口。

有障別人士在生活上、職場上都會遇上不同阻礙與不便,但只要心念一轉,將現實看成常規,自然能找尋解決方法去面對,生活才可以繼續,前提是我們能否接受現實。我們創立的「無障礙劇團」於1月16至22日,在大館F Hall舉行「無障體驗之旅」,設立聽障、視障及動障體驗區,讓市民大眾可親身了解不同障別人士的生活狀態,加深彼此的認識,減少矛盾,達至共融。

障礙可以是先天或後天的,因為障礙而發展其他潛能而有所成果,就能成為「將」,視障可成為視將,聽障可以成為聽將,動障也可以成為動將。

共融是需要全民參與的,有興趣的朋友,由即日起可以【按此】到網上免費預約,期待你成為重要一員。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