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屍橫遍野

發佈時間: 2022/01/07

屍橫遍野

政府今日開始收緊防疫措施,各行各業又一次面臨困境,苦不堪言,欲哭無淚。

表演藝術界多個演出受到影響,兩個星期內有10多個舞台劇演出,包括很多人引頸以待、由黃子華演出的《最後禮物》;大型音樂劇有香港話劇團《錦鏽良緣》、中英劇團《唐吉訶德》;我們自己劇團在大館的《無障礙之旅體驗活動》一共有70場,去年因為疫情取消,今年再做,臨門一腳又泡湯。

籌備一個演出,最少都要大半年甚至一兩年,單是排練也要至少兩三個月,一聲令下,就像如來神掌一個掌風,將所有建構好的東西全部摧毁,屍橫遍野,好不容易找個場地,夾得到所有參與人員時間再做,結果是幾十人的心血頃刻之間付諸流水。為甚麼電視台能夠繼續拍攝,劇院觀眾戴口罩進場卻要即時全面關閉?劇場是表演團體的工作場所,至少要開放讓劇團繼續工作,拍攝錄影也好過完全消失。

過去兩年香港人很努力配合防疫,很努力讓生活回復正常,突如其來的措施破壞所有人的心血,無法不氣餒、不絕望。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