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MIRROR的威力

發佈時間: 2022/01/07

MIRROR的威力

2022年作出新嘗試,第一次現場睇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第一次現場睇MIRROR真人演出,第一次見到應援團的實力,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元旦晚上!

坦白講,當晚無論是出席的頒獎嘉賓、歌手、樂隊或歌曲於我而言都十分陌生,但這一切已變得不重要,因為你一進入亞洲國際博覽館1號展館,你已經被熱情的歌迷及熱鬧的氣氛融化了,每當司儀宣布MIRROR的名字,全場鏡粉歡呼大叫,會場出現一片燈海,十分壯觀。

大會好聰明,把入圍歌手照片印製精美小冊子,分為4本,每位入場人士只獲派其中1本,有鏡粉為求收集姜濤照片,四周尋找有心人交換;應援團手持橫額拉攏觀眾支持自己的偶像,希望獲得最高票數當選最喜愛的男歌手獎。

真心佩服大會的創意,主題是「啦啦啦啦即刻青春」,各位歌手的狂熱演出及現場歌迷的熱情,令我真的覺得自己一下子年輕20年!其實每個年代都有歌迷會和追星活動,工具和方法也大同小異,以前用海報、橫額和哨子,但隨着科技的發展和普及,現在可以用手機內的電筒或LED燈板打出偶像的名字,加上可以容納一萬人的會場,巨型LED屏幕可以隨時展現不同背景及歌手的面貌,場面震撼。

MIRROR成為全城熱話,他們所到之處都會人頭湧湧,他們所代理的產品全都熱賣,他們帶動的經濟圈和樂隊的成功是否一個奇迹,還是一個深思熟慮的策略,是一個十分值得深究的市場推廣課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