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企業應做好固本培元

發佈時間: 2022/01/07

企業應做好固本培元

互聯網讓人們的劣根性盡顯,很多面對面不會說的話,在網絡上,身份隱藏了的時候,便可以肆無忌憚地說,這造就了很多網絡欺凌的事件。不但是個人,任何大小企業、品牌或機構,都有機會成為被欺凌的對象。

我認識的很多企業領導人或營銷人員,都害怕遭到網絡攻擊,認為這是公關或關公災難。我常笑說,世界哪有這麼多災難,那些十年一遇,百年一遇的才算是災難,例如新冠肺炎,品牌在網絡上被人攻擊,是幾乎每天都發生的事情,既然每天都發生,怎能算是災難?

企業領導人或員工,因為在風眼中,才會有深切的感受。這些事件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雞毛蒜皮的事情,根本不用大驚小怪。而且互聯網上的資訊氾濫,來得快時去也快,除非事情已經鬧大至被傳媒報道,一般來說都不用理會,甚至不用澄清,因為一隻手掌打不響,回應甚至令事情鬧得更大。

企業最需要做的事情,是沒有「災難」發生時的固本培元,企業或品牌平時對員工好,對顧客好,即使遇上所謂「公關災難」,對業務也未必構成很大的影響,支持者即使不敢在網上撑你,也會以行動支持,現在盛行網購,支持者甚至不用在店舖出現,也能以行動支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