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用mindPower達至成功

發佈時間: 2022/01/10

如何用mindPower達至成功

近期為一位中小企的CEO作私人輔導。

他問我過去培訓及輔導不少成功企業家和CEO,他們和其他人的最大分別是甚麼?他們為何可以長期保持成功呢?我回答道︰「他們有不一樣的態度與行動--mindPower。」

先談態度。他們一般很積極又謙虛,順境時會把握機會順勢而行,又不過度囂張,因他們明白沒有生意是永遠向上升的,因此保持虛懷態度向不同人學習,這是他們找我做私人輔導的原因。遇到逆境時,他們不會過度焦慮,反而把握機會,讓自己的事業甚至個人轉型升級。他們充滿理想之餘,又不會過渡期望即時得到成果。

近期有個反證例子。一名有多年經驗的CEO,告訴我要在一年內將事業翻倍,但要求我為他的事業提升作承諾,這是不合理的要求。首先,他面對生意逆轉是需要做一個大轉型,無論定位、執行都要有所改奱,但這不是可以馬上改變到的。

更荒謬的是,他將責任放在公司醫生我身上,證明他沒有足夠自信和承擔。這是不切實際的期望,故我決定不為他們提供解決方案。

執行時需要大膽,又要不斷做微調,才可以有大突破,最終達至大成功。總之,要成為成功企業家,必定要有正確信念(Mindset),亦有合適行動(Power)。

這裏的Power包括執行力和賦予其他人Power,令團隊成功,缺一不可。

A點之句︰如何運用你的mindPower達到成功

Use your mindpower to attain success.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