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捐書大行動

發佈時間: 2022/01/11

捐書大行動

疫情之下,人人留在家中,時間充裕又無聊,與其沉迷手機,不如一同看好書。多年以來,一家人買了不少書,看完後塞在書櫃裏,從此無人問津,實在可惜。最近太古地產的贈書活動「書出愛心‧十元義賣」再次展開,馬上以行動支持。

以往幾年一直都有支持捐書,只是最近停了幾年。上個周末趁家人都回來,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討論「捐書策略」,家中有幾百本書,看看哪些大家都看過、哪些內容充實有趣、哪些值得推介、哪些質素簇新。吃過飯後,眾人商議完畢,一同往書櫃「尋寶」,找出合適捐贈的書,忍痛割愛,第二天一同捐書去也。

當然,不是所有書籍都接受,有收有不收。主辦當局接受全新或二手書籍、沒有缺頁或明顯損壞,原價不低於10港元。不接受的書籍,則是教科書、雜誌、期刊、色情暴力書籍、過期的旅遊書、電腦書、運程書,或者列明不可轉售的書。所有贈書整理之後,將以10港元的低價出售。

收書日期由即日至1月31日,港、九、新界都有收書點。想趁低價買好書的人,可以在4月14日至17日,於鰂魚涌ArtisTree以每本10元的低價購買,到時我們當然也去尋寶。有興趣者,請【按此】參閱。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