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疫情對港股影響有限

發佈時間: 2022/01/11

疫情對港股影響有限

康︰雖然Omicron在香港爆發,不過卻沒有影響港股的表現。

陸︰因為暫時Omicron對上市公司的影響不大,而且昨日顯著上升的為一眾醫藥股及科網股,因為市場開始覺得,2022年的開端,與2021年分別不大,全球的經濟似乎都再受新冠病毒所影響,同時新經濟股及醫藥股或會再度成為受惠股份,所以相關股份受追捧亦屬正常。而且,參考去年的情況,在香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恒指並不是處於最低位,因為科網股表現理想,反而令指數獲得支持,反而之後是受到科網股下跌所影響,令恒指在23000點水平完結2021年。

康︰這實在是一件諷刺的事情,因為疫情可能令新經濟股上升,成為支持恒指的因素,可是現在大家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大家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陸︰不過,新經濟股近日回升,似乎不只是由於疫情再出現反覆,更重要是似乎已經沒有負面的消息,在政策因素似乎較為穩定下,一眾新經濟股自然顯著回升。

康︰的確,政策因素在過去大半年都是最影響港股及新經濟股的因素,加上疫情又真的不太利淡新經濟股,所以疫情的因素似乎對港股暫時影響有限。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