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MIRROR的無限可能性

發佈時間: 2022/01/12

MIRROR的無限可能性

又到每年電台、電視台頒發過去一年本地流行歌曲獎項的日子,除了十大金曲大獎外,更有五花八門的獎項,包括最受歡迎男歌手、女歌手、組合、新人、歌曲等,頒給去年表現出色的樂壇表表者。由於沒有統一的計算方法選出得獎者及歌曲,頒獎典禮是由不同機構舉辦和參與,所以獎項是否實至名歸、是否所有歌迷的至愛,真是見仁見智。

其實,本地樂壇去年人氣最「旺」的該是風頭一時無兩的男團組合MIRROR。無論你對他們認不認識、是否喜歡,他們確實在本地掀起一陣旋風,並引發起挺久沒見過的追星熱潮。成員的年齡由22歲到33歲,但喜歡他們的粉絲年齡群也極廣闊,雖不至3到80歲,但也不乏手持「嘟嘟卡」一族!

MIRROR旋風其實從3年前開始,12位成員都曾經參加電視台歌唱選拔賽,主辦單位在賽事結束後揀選了他們打造成男團。團隊的中文名子是「鏡子」,但大家都只說MIRROR而不說鏡子。不知是誰選的名字,只知道原意是鏡子最能照出人的真實面貌,12位成員都有自身的獨立和獨特性,那這12片鏡子就可折射出近乎不盡的可能性,代表着MIRROR這男團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MIRROR的成功,是絕對值得研究的一個現代本土文化現象。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