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元轉弱利好港股

發佈時間: 2022/01/13

美元轉弱利好港股

康︰果然Omicron繼續影響港股,不過不影響港股表現。

陸︰因為新經濟股應該不會受Omicron影響,而且正如周二所言,2021年全球經濟受新冠病毒影響,但同時新經濟股及醫藥股卻成為受惠股份,所以相關股份受追捧,其實亦屬正常,情況和去年相近。

康︰不過,仍有一個因素值得留意,就是美儲局主席鮑威爾似乎對收緊貨幣政策並沒有市場般着急,同時亦令美元有調整壓力。而由於美元下跌,其實反而會令資金可能會流向區內市場,其中不少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及亞洲概念股都已經因為鮑威爾的言論受惠,所以美元下跌,或者亦是支持港股的一大因素。

陸︰的確,去年美元持續強勢,令不少資金流向美元資產,亦令區內市場及一眾亞洲區概念股份在第4季受壓。如今美元似乎再上升的空間不多,加上踏入2022年後,資金有重整的情況出現,所以至少在第1季,美元應該會出現持續調整,當然調整幅度未必太大,應該在5%左右,但已足夠為區內市場帶來支持作用。

康︰故此,第1季的港股似乎值得看好,就算短期100天平均綫即24660點是重要阻力,但相信恒指亦可以進一步突破。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