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最佳公廁

發佈時間: 2022/01/17

最佳公廁

人有三急,相信大家都試過,要是不知道附近哪裏有洗手間的話,真是相當狼狽。有人為此研發了手機應用程式,程式內的地圖會將你附近的洗手間位置呈現出來,資料還相當齊全,包括不同洗手間的設備,例如是否提供廁紙、有沒有育嬰室等等!程式更設有評分制度,供用戶為不同洗手間評分,讓你在選擇到哪一個洗手間時,多一個參考。

前兩天到客戶處開完會後,在回公司的路上突然人有三急,立即開啟這個手機App,看看附近哪裏有洗手間,誰知距離最近的只有一個公廁。

不知道大家會否跟我一樣,始終擺脫不了對公廁的不良印象,但當日十萬火急,還是硬着頭皮去了那個公廁,誰知道內裏燈光通明,通爽清潔,沒有異味,沒有積水,廁紙充足,令我對公廁的印象180度轉變!

回到公司與同事分享這經歷,同事話早排有個「全港最佳公廁選舉」,由士美菲路市政大廈公廁奪魁!

公廁是否乾淨,除了有賴清潔人員的努力外,也需要各位市民保持公德心。

希望香港各個地區的公廁,像我去過在長江中心旁邊那個一樣,乾淨整潔!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