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女兒帶我去扮靚

發佈時間: 2022/01/18

女兒帶我去扮靚

疫情大爆發前,約大女兒回校園拍攝大學畢業照。在這個重要日期前,兩母女做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一同做facial。

躺在美容床上,由美容師在面上仔細按摩、做面膜,一邊休息,一邊回想,多年前令我停止做facial的正是女兒。當初踏入社會工作之時,本來有定期美容,後來子女出生,工作與生活皆忙,忙得無暇打扮自己,索性不再做facial。一停下來,匆匆過了十多年,眨眼之間女兒長得比我還高。她反客為主,帶我踏入美容院的人也是女兒,心中感慨萬千。

我們一同做了第二件重要的事——配搭衣服。出門拍照前,大家站在衣櫃前思索良久,她認真指導︰「這件短外套現在最時尚,配吊腳褲好看」、「不要穿高跟鞋,配襯運動鞋才顯得時尚」。在女兒的細心指導下,全部衣着從她的衣櫃借用,脫胎換骨,頓時年輕幾十年。以往帶她上街由我配襯衣服,現在我乖乖的聽她指導,再次感慨萬千。

她畢業了,有如多了一個好朋友,一同看電影、一同買衫、一同打扮。我脾氣急躁,她圓滑穩重,有如上天賜給我的守護者。現在,她要面對成人的世界,祝願她好好發揮潛能,勝不驕、敗不餒,在無窮的挑戰中勇敢踏出每一步,活出精采的人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