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主席你好嘢!

發佈時間: 2022/01/19

主席你好嘢!

剛踏入2022年,新冠疫情第5波已直捲本港,Omicorn殺入社區,政府以快、狠、準的防疫措施,再度半封城,把社交距離辣招措施重啟,娛樂、消閒等處所要暫時停止營業,晚上6時後禁堂食。去年下半年的「自由」不再,打回原形。

這波疫情在社區爆發,源頭是來自兩名沒有遵守國泰航空家居隔離指引的空中服務員。因Omicorn病毒傳播力強,很快就引起不同群組的幾代傳播,國泰航空頓成眾矢之的,政府及社會都在譴責與質疑國泰的管治能力,以及有否在「客機往、貨機返」的營運上違規。

上周網上熱傳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給內部員工的一個視頻。無疑這波疫情的傳播源頭是兩位沒有遵守公司指引的員工,而公司已按內部人事條例把兩位辭退,亦已向公眾道歉,但社會上對國泰不滿的聲音持續。賀主席在視頻中承認國泰該為此向社會道歉,但他亦強調及讚揚其他員工,在逾兩年抗疫中,以最專業、最靈活的態度,讓香港能在最安全情況下繼續與世界連接。這包括勇敢、無私的志願者,把滯留海外的香港人安全接回家。賀主席言詞親切,坦率交代,擊節鼓勵,在最重要時刻發揮凝聚團隊向心力說話。

《周易‧繫辭傳》︰「無咎者,善補過者也。」犯了錯誤,能夠及時反省和改正,就是無咎,就是吉。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