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千萬別抬頭》引發熱議

發佈時間: 2022/01/20

《千萬別抬頭》引發熱議

看Netflix新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本來是為了想看看如果地球真的到了末日,人類會有甚麼反應,在末日那一刻他們會做甚麼?吃甚麼?喝甚麼?會開瓶甚麼酒等等……

這電影將災難片用喜劇形式包裝,當看見一班演技派巨星很認真地、煞有介事地去做一些很荒謬的事情,原來已經很可笑!

電影中一場看似無關重要的戲,居然引起全球影迷熱烈討論。話說兩名不知名科學家發現一顆超級彗星直衝向地球,計算出人類極可能在半年內滅頂,他們連忙向白宮求救,希望美國總統及時行動,拯救地球於水火。然而他們正在苦候時,總統卻因瑣碎事太忙而冷待他們。同行有位來自五角大樓、膊頭上有3粒星的將軍,殷勤地拿來一些零食和水,口中抱怨說白宮的東西好貴,向他們每人收取10元。但到晚上,當女主角去茶水部再取些零食和水時,想要付錢,才知道這些東西在白宮是免費的!女主角大惑不解,他這種位高權重的人為何要騙他們那點小錢?

這段戲在網上惹來熱議,有人說這是在諷刺世上的混蛋不分貴賤。亦有說將軍是在展示威權,他擺明是騙你,就算你發現了也莫奈他何。有種說法是,有些超級大國將一些已過時的軍備賣給弱國,明明是不值錢的東西,你花了錢買還要對他感恩!

這電影就是充滿這些荒謬橋段,妙在大家可自行發揮想像力,將這些事件代入現實中!

電影末段,眾人都在末日來臨時有不同反應,有人仰天長嘆,有人精神失常,有人醉生夢死,主角們則選擇在最後時刻與至親好友聚在一起閒話家常。至於喝甚麼?信手拈來,有甚麼便喝甚麼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